纸帆

随机掉落小甜饼

默读

重阳


1.


“咳,先等一下,我给大家嘱咐两句。”骆闻舟清了清嗓子,手指还没叩到桌子,办公室里已经安静了,眼神齐刷刷的往他身上投。“别这么严肃,不是什么大事儿,”骆闻舟笑了笑:“就是提醒一下,今天重阳节,下了班没什么事的就回趟家,有事儿的至少也打个电话,道理不用我多说了吧?”


周围同事纷纷应和:

“好的骆队!”

“知道啦老大,明天见!”


2.


“师兄,这里。”


骆闻舟寻声望去,看到费渡懒散地靠在驾驶座的车门上,一手背在身后,似乎还拿着东西。


“哟,藏什么呢?”骆闻舟三两步蹿到费渡跟前,十分流氓的把胳膊搭在他肩上。


费渡拿出一个保温杯,灰色,上面系了一个骚气的拉花。“师兄,节日快乐!”


骆闻舟脸上的笑容凝成了疑问:“……嗯?费渡你什么意思?”


费渡安慰似的拍拍他的手:“没事儿,就是觉得你的气质跟这个节日特别符合——诶,师兄你别生气……”他把拉花取下来,“一会儿不是要去看咱爸妈吗?这是给咱爸的。”


“算你小子有良心。”骆闻舟把杯子接过来,“那给咱妈送什么啊?可不能送这个,太老气了,穆小青同志收到这玩意儿能好几天不理我。”


“所以人家给我送了花。”后座车窗玻璃缓缓降下,一个声音挟着花香顺着缝悠悠地飘了出来。


骆闻舟差点原地跳起来,说话都打着转:“妈、妈?你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穆小青一边接话,一边把车窗升上去:“小费有心,给我俩接来了,”说着又看了一眼专心撸猫的骆诚,“一会儿去你家吃个饭——你说你俩都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,怎么还是这么不讨人喜欢,也不知道跟人家学学。”话音刚落,车窗就关上了。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他算是知道费渡为什么这样站了——他这是在挡玻璃上的人影!


“晚上再收拾你。”骆闻舟低低的在费渡耳边飞速说了句,然后绕过车头,坐上了副驾驶座。


费渡抿嘴笑了一下,嗯……好像把某人给得罪了。


“费渡,还在外面吹什么风啊,上车回家。”


“嗯,回家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