纸帆

随机掉落小甜饼

舟渡.七夕快乐










1.


骆闻舟靠在椅背上,面无表情地浏览完手机上的最后一篇新闻,然后拿着杯子,起身去接今天的第三杯茶。刚离开座位,手机“叮~”一声,屏幕上出现一行字:


“师兄,今天晚上有空吗?”




骆闻舟把杯子随手一放,回复:


“有空。今天依旧是和平美好的一天,费总有何吩咐?”




费渡几乎是秒回:“我想你把今晚的时间交给我。”




骆闻舟一愣,回道:“我可以把每一个晚上都交给你,但是我怕咱俩都受不了。”发完自己都笑了,转身的时候磕到了桌沿,连累上面的杯子差点因私殉职。




2.


费渡的SUV在哪里都扎眼,骆闻舟一个目光扫过去就能精准定位。




费渡嘴角微挑,眼尾上扬,胳膊随意地搭在车窗玻璃上。车窗画框似的,把他圈起来,十分赏心悦目。




骆闻舟哼着小曲大摇大摆地钻进副驾驶,问:“还特意给我发个微信……说吧,想带我去哪儿?”




费渡一脸“天机不可泄露”的坏笑,没有直接回答,只是说:“到了就知道了。”




骆闻舟:“哟,过个七夕这么神秘啊?据我所知七夕好像不是情人节?诶,你要真想过,回家我给你做顿好的。”




费渡的指尖在方向盘上有节奏地敲击,笑道:“七夕确实不是情人节,但是跟你在一起就是。”




骆闻舟:“……”




“那些商人这么努力地把七夕包装起来,不要浪费他们的心思啊。”




骆闻舟用手指轻轻戳戳费渡的手背:“那我费心费力让你带保温杯穿秋裤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体贴呢?”




“骆队,咱俩身体贴得还不够近吗?”费渡偏偏头,压低了声音说道:“距离可都是负数了。”




骆闻舟侧身:“啧,你那个嘴啊……是不是欠亲?”




“咳……”费渡赶紧转移话题:“师兄你坐好,被交警拦下怎么办?你能以权谋私吗?”




“嗯?费总还心疼那点钱呐?”




“那倒没有,只是万一驾照吊销了,我怎么接你啊?总不能让我们骆队一个人孤零零骑个大二八回家吧?”




“行了行了,听着我这也太可怜了。”






3.


“费渡,你确定要我穿这件?”骆闻舟不怎么穿正装,突然让他换上,有点不自在。




从试衣间出来却不见费渡。




“先生,费先生在另一个试衣间。”店员走过来,笑呵呵地对骆闻舟说。




正说着,“咔嗒”一声,试衣间的锁声响起,费渡从里面走了出来。




两人相视而笑。那是从心底里的赞许。




骆闻舟平常警服都不怎么穿,今天难得西装革履,眉宇间的英气不减,还添了一些温柔。




费渡那副为他的斯文气质加分的金属眼镜换成了单片的……斯文的方向有些偏。领带也不知道让他放哪儿了,微微敞开的领口下透着苍白的皮肤。




“来,两位帅哥,看这里!”




4.


从摄影工作室出来,已是深夜,街上的繁华却像是刚刚开始。店铺的装饰彩灯闪烁着迷乱的光,不晃眼,也不扰人。




骆闻舟把果汁递给费渡,问道:“怎么突然想起来要拍照了?我可不信你是想照顾人家生意。”




费渡嘬了一口果汁:“在国家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支持同性恋爱可以结婚的情况下,我们还是走到了一起,这么刺激且有意义的事情,当然值得记录。”




骆闻舟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:“哦……找刺激啊?”




“嗯……”费渡挑眉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

骆闻舟把藏在身后的玫瑰端端正正地拿在手里,清了清嗓子:“费渡,节日快乐。”




费渡浅笑,接过玫瑰,把过长的枝条折了,插到贴近心口的口袋里,双手捧住骆闻舟垂在身侧的手,单膝跪地,献上虔诚的吻。




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

5.


骆一锅拿猫爬架磨爪子的声音和控诉似的嚎叫此起彼伏,然而没人理会……




都被挡在了卧室外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